中心举办“高校教师语言艺术与有效传播”学术讲座

  郭荣艳        2017-11-08        1439

2017年11月7日晚,教师发展中心在一号教学楼206教室举办“高校教师语言艺术与有效传播”讲座。本次活动由新闻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刘春蕾老师主讲,共计36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春蕾老师首先提出了高校教师课堂语言的原则——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学生个性原则;用欣赏的语言评价学生、取得学生学生信任原则;记住学生的名字原则。同时根据自己的切身体验,一一举例进行说明其次,在赞美艺术、批评艺术、提问艺术、回应艺术、倾听艺术、幽默艺术等几种课堂所需的语言艺术的基础上与各位教师进行交流互动最后,针对科学发声训练,刘春蕾老师提出了发声艺术的几个要领,明确声音发出的路线和字音着力位置,并讲解了吐字的归音要领,强调了科学护嗓的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受到了参与老师的一致好评。老师们非常喜欢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教师发展中心会持续关注教师的发展需求,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欢迎各位教师积极关注并参与!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