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为河南省首批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郭荣艳        2020-09-11        192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首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名单(教高〔2020355号),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功入选。

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是河南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引导高校建设具有学科和区域特色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着力提升中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而开展的一项工作。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遴选建设30个省级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今年河南省共评选出首批10个省级示范中心,示范中心建设纳入“一流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范围。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尊道贵德,博学善建”的校训,坚持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的办学定位,坚守“专心、用心、贴心”服务理念,面向校内全体教师,聚焦中青年教师,着力做好新入职人员的岗前培训、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培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在职教师教育信息化技术应用培训、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豫东片区)建设等工作。在传播先进教育理念,搭建校内教师交流平台,传承卓越教学文化,引领教师专业发展和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和引领作用。

中心将以此次入选省级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为契机,严格对照示范中心建设标准,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核心,营造特色教学文化,继续开展教学研讨与交流、优质课观摩、教学沙龙、教学成果推广、教学咨询与诊断等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我校一流本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注重发挥区域示范引领作用,建立高校间教师培养培训协同机制,促进区域内高校教师业务水平提升,为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