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如何写好粉笔字”讲座

  郭荣艳        2020-11-12        302

20201110日下午,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按照课程表继续开展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教师的基本功—粉笔字,因此特别邀请了美术学院陈钟林老师给新入职的老师们进行专业指导。

陈钟林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基本笔画“点,横,竖,撇,捺,挑,折,勾”的正确写法,以及如何正确处理粉笔字的结构关系,使笔画组合得当,字体严谨美观。研修班的老师们老师们现场进行了演练,在10分钟内完成一幅粉笔字板书,陈钟林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他指出现有的问题:字距过大或过小,行款不整齐,结构比例失调,重心不稳等等。

此活动使新入职人员教师更加重视粉笔字的书写,更加了解和掌握粉笔字的书写技巧。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好的开展教学,为自己的教学活动增添色彩,并且为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