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参与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比赛咨询与诊断活动

  黄宝权        2021-09-26        242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助力我校教师积极备战教学能力提升比赛,2021911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物理实验楼北楼301教学咨询与诊断研讨室组织开展了一场参加“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比赛的咨询与诊断活动。

咨询研讨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宋慧敏教授主持,音乐舞蹈学院参赛教师李玉娟、赵晰、刘慧雅教师参加,同时特别邀请了我校省级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陈曦、李秀红老师和校级课堂教学大奖赛理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王霄萍教师参与咨询与指导。

首先,与会人员围绕比赛文件,从参赛方案、参赛建议、参赛误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研讨;随后,三位参赛教师依次展示了参赛教学视频,结合视频重点说明各自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理论依据、创新之处及困惑之处。指导教师们在观看视频和与参赛教师交流后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创新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备赛咨询与诊断研讨活动,加深了我校教师对教学能力比赛的认识,帮助教师们在反思和改进中不断进步;同时也为我校备战各级教学能力比赛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觉对自身教学能力的自信心得到了明显提升,同时也感受到了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任重道远,愿意为学校建设添光溢彩,继续努力前行。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