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入职人员岗位培训 暨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典礼

  郭荣艳        2020-10-21        184

1020日下午,我校在第三报告厅举行新入职人员岗位培训和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典礼。校长臧振春、校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副校长吴征和陆相欣出席典礼活动。学校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120名新入职人员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吴景珠主持。

典礼伊始,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新入职人员代表授受校徽,全体新入职人员右手握拳、面向国旗进行庄严的入职宣誓。

随后,臧振春在开班典礼上为全体新入职人员上了题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在周口师范学院的舞台上绽放人生光彩》的入职第一课。

臧振春首先感谢新入职人员选择周口师院作为自己事业起航的出发点,并对大家加入周口师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新入职人员提出如下要求:一要把握变化,尽快融入“全局”。希望新入职人员迅速转变角色、适应环境,以饱满的工作和学习状态给学校带来新气象,扎扎实实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以“主人”的身份与学校一道努力、共同发展。二要认清形势,胸怀发展“大局”。他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了我省、我校面临的问题,要求大家要树牢国家安全观;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扎根中国办教育,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三要找准方向,努力开创“新局”。他要求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情怀,不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并希望大家在周口师院这方热土上努力生根、立志开花、矢志结果,为个人职业事业发展、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应有的力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新入职人员岗位培训将通过专题讲座、场地教学、知识测验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以此增强新入职人员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帮助新入职人员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而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培训将持续半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通过专家讲座、素质拓展、自主学习、网上课堂、教学工作坊、示范课研讨与交流、微格教学训练和结业教学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促使新入职教师掌握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育教学的基本能力,为以后的专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