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黄宝权        2021-07-06        266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骨干教师培养,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普通本科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实施办法>的通知》(教高〔2021166号)规定,现就做好2021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以下简称“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已获省级及以上青年骨干教师、教学名师、科技创新人才等重大人才项目资助者,不再纳入“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培养范围。

二、申报条件

1.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2.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年龄在40周岁以下。

3.须具有硕士学位、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3年以上讲师职称;同等条件下,具有一年以上出国留学经历或博士学位者优先。

4.在教学方面,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能够熟练运用现代教学方法和手段,系统讲授过1门以上学科专业核心课程,近三年教学质量年度考评至少获得一次优秀;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对教学规律和教学方法有较深研究,主持校级或参与省级(限前5名且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以上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已取得一定数量的教学研究成果(教学研究论文、教学成果奖等)。

5.在科研方面,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主持厅级以上科研项目,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或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果和成效,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有重要学术观点的论文、出版有较大影响的著作。

6.教学成果转化成效显著。拟开展的研究项目学术上具有先进性,理论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和较高的学术价值。项目具备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成果的优势,能以多种方式将科研成果融入专业课程的课堂教学、实践性教学环节和教材。

在具备以上1-6条件的同时,在同等条件下,将择优推荐参与省级优势特色学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等建设的青年教师;获得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以上,或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以上,或学校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二等奖以上者;承担有省级重大科研项目或应用技术创新课题研究所在学科专业的青年教师;获得全国、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奖项的指导教师。

三、申报名额

 2021年度省级“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实行限额申报,采取竞争择优的推荐方式。我校名额为5名。

四、申报时间和材料要求

申报“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需提供以下材料:

1.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申请书(附件2)。(注:封面上的学科名称按照《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年)》一级学科填写)。

2.申请人支撑材料:学位证、任职资格证;论文、专著、获奖情况等代表性教学科研成果复印件;主持校级或参与省级以上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和厅级以上科研项目证明材料;教学质量考评优秀证明材料。

3.申请人校级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培养对象的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每位申请人需提交纸质申请书5份、支撑材料1份和登记表(附件35份,以学院为单位进行统一申报,不接收个人申报材料。同时,将所有纸质材料(申请书、支撑材料和登记表)和申报汇总表(附件4)的电子版,发送至电子信箱:719945778@qq.com。每位申请人纸质材料装于一个档案袋中,并将《申请书》封面(复印件)粘贴在档案袋上。《申请书》和支撑材料各自装订成册,支撑材料需有目录。所有申报材料学校评审后,原件领回,其余材料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底。

请各教学院(部)于6281200之前将“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推荐人选有关材料报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人:黄宝权

联系电话:0394-7953588  15993292688

材料报送地址:物理实验楼北楼302房间。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2.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申请书

3. 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推荐登记表

4.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621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