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2020—2021学年度新入职人员岗位培训暨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黄宝权        2021-10-28        713

20211026日下午,我校在第二报告厅举行2020—2021学年度新入职人员培训和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培训班开班典礼。周口师范学院校长臧振春、校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副校长吴征、副校长陆相欣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新入职人员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陆相欣主持。

    典礼伊始,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新入职人员代表授受校徽,随后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宋慧敏带领全体新入职人员面向国旗进行庄严的教师入职宣誓。

校长臧振春在开班典礼上以《坚守教育初心 坚定人生选择 争做新时代出彩周师人》为题,为全体新入职人员讲授《入职第一课》。臧振春校长对新入职人员表示热烈欢迎。藏校长对新入职人员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与希望: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四个坚持不懈”的高等学校的办学方向;坚守“四个服务”的高等学校的办学使命;树立“四个引路人”的高校教师的角色定位;具备“四有”、“六要”的高校教师的素质能力;恪守“四个相统一”高校教师的行为规范。二是要迅速适应教师到学生的身份变化和环境的变化。三是要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面貌、昂扬的工作态度和积极的学习状态。

藏校长希望各位新入职人员在周口师范学院这方热土上,努力生长、立志开花、矢志结果。为个人事业发展、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应有的力量。

    典礼的顺利举行,使新入职人员快速适应新角色、新任务、新环境,更加坚定教书育人的信念,为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