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音乐舞蹈学院师生观看 “中国艺术大讲堂第二讲”

  陈曦        2024-01-02        10

1228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音乐舞蹈学院师生观看“中国艺术大讲堂第二讲”。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音乐学院承办。我校分会场设在音乐舞蹈学院409会议室,教务处主要领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员和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音乐学院原院长、著名作曲家王黎光教授作为主讲人,他以为人民而创作——歌曲创作的灵性·灵气·灵魂为主题,以多首歌曲为例子,从多个角度为大家讲授了中国艺术歌曲的创作心得,分享了自己在艺术创作和教学中的经验与感悟,表达了自身对音乐艺术创作和演奏的认识,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

中国艺术大讲堂既是艺术学科的专业课,又是素质教育的通选课,还是有温度的课程思政课。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力引领我校艺术专业师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艺术系美育教育深入开展,在立德树人方面发挥积极影响。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