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用好思维导图,教学轻松自如”主题讲座

  陈曦        2024-03-21        11

3月19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田二丽博士做了题为“用好思维导图,教学轻松自如”的专题讲座。讲座在教育教学训练中心智慧教室205举行。全体新入职专任教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老师“思维导图是什么,怎么绘制,如何用于教学”三个方面展开分享。田老师首先介绍了人们在思维导图认知上的误区,随后重点介绍了绘制思维导图的方法。她指出,一幅实用的学科思维导图,既要能通过“技法”来绘制外在,又要能合理的运用“心法”中“发散思考、归纳思考”来梳理内在逻辑,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思维导图的价值。最后,她结合自己近几年的教学实践,向新入职教师分享了思维导图在学科教学中的经验和感悟

讲座内容引起了新入职教师极大的兴趣,在讲座结束后与田老师积极讨论交流,纷纷表示愿意尝试着将思维导图用于自己的教学中,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效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