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高校教师语言艺术与有效传播”专题讲座

  陈曦        2024-03-21        10

3月12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新闻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刘春蕾做了题为“高校教师语言艺术与有效传播”的专题讲座。讲座在教育教学训练中心智慧教室205举行。全体新入职专任教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春蕾书记首先通过自身的经历让新教师意识维护到师生关系的重要性,并指出与学生交流时要尊重、欣赏学生,要通过多个方法记住学生的名字,而要做到这几点,语言艺术的运用至关重要。随后她指出语言的艺术包括赞美艺术、批评艺术、提问艺术、回应艺术、倾听艺术、幽默艺术等,并举例与各位教师进行交流互动,让老师们在讨论分享中学会了各种艺术该如何应用。最后,刘书记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发声艺术的几个要领,教会老师们如何科学正确的开嗓、发声、并讲解了吐字的归音要领,强调了科学护嗓的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活动,新入职的教师们对于如何在教学中有效地使用语言与学生沟通有了深入的理解,这将对他们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更好地进行师生互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