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关于2023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岗前培训之实践培训的通知

  黄宝权        2023-10-18        143

 

周口师范学院教务处文件

教学〔202374

 

周口师范学院

关于2023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岗前培训之实践培训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 2023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岗前培训包含集中培训和实践培训(即助课助教)两部分,其中实践培训部分需要参训教师所在教学单位协同配合。为顺利完成此项工作,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实践培训内容与要求

1. 由各教学单位为本单位每位参训教师配备一名师德高尚、经验丰富、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指导教师,参训教师作为指导老师的助教。

2. 参训教师需参与到课程组的课前准备,课上观摩,课后总结等教学环节中,并参加所在教研室举行的集体备课等活动。

3. 参训教师实践培训结束后,需提供一门课程听课记录、教学大纲、教案,并通过授课考核。

4. 实践培训时间不少于一个学期、不低于36学时,原则上需在20231210日之前完成。

二、实践培训考核内容与要求

实践培训考核分为导师评价、教学材料和授课展示三部分,总分为100分。具体评价方法如下:

1.导师评价

导师根据参训教师的表现进行评价打分(百分制),该项分数占实践培训成绩的20%

2. 教学材料

参训教师在实践培训完成后需提供不少于26学时的听课记录(手写)、不少于10个学时同一门课程的教案(或教学设计)以及该门课程的教学大纲。评审专家按照有关标准对教学材料进行评价打分(百分制),该项分数占实践培训成绩的30%

3. 授课展示

授课展示由评审专家现场打分(百分制),该项分数占实践培训成绩的50%

请各教学院部于102318:00前将周口师范学院2023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教师信息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677271295@qq.com,纸质版(加盖公章)送至物理北楼302室。

联系人:陈曦                联系电话:15890589082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1017

 

附件1:周口师范学院2023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岗前培训人员名单

附件2:周口师范学院2023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教师信息汇总表

附件1:2023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岗前培训参训教师名单.docx

附件2:2023年新入职专任教师指导教师信息表.doc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